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将开展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
2021-04-19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近年来作为紫金文化艺术节中的一个单元,为大批热爱艺术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方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展示着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梦想。4月19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2021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的通知》,2021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定于2021年4月至11月间开展。

“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今年,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本校校史文化、代表性人物和杰出校友等资源,讲述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拼搏的奋斗故事,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志向远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力争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校园特点和大学生特质的戏剧作品。

从今年起,“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将成为持续贯穿整年的文艺盛事。每年4-5月开展校内活动,通过校内初选,以学校为申报主体报送校级优秀剧目。每年7-8月为专业辅导提升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出一批校级优秀剧目,组织专业戏剧教师和戏剧工作者,在剧本打磨、舞台表演、服化道等方面进行辅导提升。每年9-10月,组织开展校际间交流演出,并遴选出进入省级展演的剧目。每年10-11月进行省级汇报展演,进入省级展演的剧目,在江苏大剧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汇报演出”,评选出当年优秀获奖剧目并举办颁奖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面向省内普通高校在校普通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本校教职工,省外高校以邀请为主。参演类别为话剧、校园短剧、肢体剧、戏曲、音乐剧、歌剧、舞剧等七项,以原创剧目优先。活动将设立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特邀剧目奖(仅授予省外特邀作品)、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附件:关于开展2021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的通知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