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140余名高职院师生会聚苏经院 比拼“互联网+国际贸易”技能
2021-04-12 19: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朱壹 徐蕴华 沈巧明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1日-12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47支代表队的14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参赛人数创新高。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包括外贸业务能力B2B、外贸跟单能力、外贸业务能力B2C和外贸英语沟通能力四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国际贸易业务能力,以及交易磋商、成本核算等职业技能和爱岗敬业、尽职守则等综合素养。

本项目内容高度仿真、检验性强。第一场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中,参赛选手们凝神定气,准确、有力地用十指击打着键盘。他们训练有素,纷纷以娴熟的国贸综合技能进行比拼,充分展现了新环境下,江苏高职院校国际贸易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创新成果。

同时,大赛的举办为参赛院校师生提供了互相交流借鉴的平台。赛后,选手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走出赛场,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来自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院的吕志伟说:“第一次参加校外的大型比赛,认识了很多同类院校的高手,不论此次成绩如何,今后还要加倍努力。”来自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曲老师也颇有感触,并为承办学校点赞。“比赛现场环境良好,安排有序,志愿者很热情,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同学们都顺利参赛,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据了解,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的承办院校,高度重视备赛工作。2020年12月,苏经院便召开党委会研究竞赛承办方案,成立大赛领导小组,组建专项竞赛工作组,制定详尽筹备预案,将承办工作“落小、落细、落微”。学院制定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防疫工作。赛程中出现雨情,工作组启动紧急预案,及时提供雨具,保证了比赛的有序开展。大赛物品保障健全,组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细致周到,志愿者服务热情,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国际贸易业务实际操作对接,进一步提高了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的关注度。

(记者袁涛 通讯员朱壹 徐蕴华 沈巧明)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