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将实现“安全学校”11区镇全覆盖
2021-03-12 0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许晓莉 记者 刘 菁)近日,昆山市陆家镇“安全学校”揭牌,这是继巴城镇、周庄镇之后,昆山成立的第三所“安全学校”。据了解,为持续深化全市公众安全教育,搭建有效教育载体,今年昆山将实现“安全学校”11个区镇全覆盖。

作为昆山在公众安全教育的首次全新探索,2020年7月,昆山首家“安全学校”在巴城镇揭牌。校长由巴城镇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兼任,师资力量由昆山市应急管理局监管执法人员、高校教师、各类安全专家组成。学校教学点和安全课堂既包括行政村、社区、党校教室,也搬进了全镇重点领域工业企业。自实质化运作以来,该所“安全学校”围绕安全形势、安全法规、安全技能、安全常识、安全体验、应急救援等方面共计开展常态化培训65次,参训学员近1万人次,为提升群众安全素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昆山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整合市镇两级资源,加快构建公共安全教育体系。一方面,发挥现有应急科普馆和事故警示体验馆、张浦安全教育体验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等阵地作用,并投入建设城市安全展馆,引导市民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另一方面,统筹推进区镇公共安全教育固定阵地建设,实现“1+1+1”目标,即每个区镇建设1所“安全学校”、1间安全惠民服务室、1处安全教育主题公园或文化长廊,让公共安全教育从室内传播到室外、从言传身教转变为潜移默化,促进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