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蟠胜地春风十里梅花香 2021南京梅花节邀你听戏、赏梅、品茗、观鹿
2021-02-20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黄昱东 记者 陈起增)2月19日,“梅绽金陵 礼赞百年”——2021第26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本届梅花节,采用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通过“梅开盛世”“梅韵流声”“梅香满园”“梅露茶香”“梅语鹿鸣”等五大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听戏、赏梅、品茗、观鹿的“盛宴”。近日春意渐暖,梅花山整体进入盛花期。“南京红”“粉皮宫粉”“南京红须”等已经全面开放,逐步进入最佳观赏状态。

身穿汉服的姑娘在梅花山合影。记者 邵丹 摄

梅花山进入最佳观赏期

据梅花山花情预报员介绍,近日春意渐浓,梅花山整体进入盛花期。赏梅主力军“南京红”“粉皮宫粉”“南京红须”等已经全面开放,逐步进入最佳观赏状态,梅花山花海如潮、云蒸霞蔚的美丽景色已经呈现。部分罕见和珍稀的绿萼梅也已开放。绿萼以其花色纯白,萼片纯绿,非常靓丽而著称,是梅花品种中较为名贵的品种之一,在梅花山上有大量种植,其中不乏近百年的古梅,大家在赏梅的过程中只要仔细寻觅就会发现她们的身影。

众多早春花木也次第开放,逐步进入最佳观赏期。明孝陵景区的樱花园内早樱已经悄然绽开。园内早樱品种有“椿寒樱”“迎春樱”“寒绯樱”等,数量不多,为后期樱花园“漫天雪”的景观打头阵,此时来樱花园主要以寻觅为主,探寻今年最早樱花。此外,梅花山玉兰路上,白玉兰正值花期;梅花树下一片片二月兰也不甘示弱,以星星点点的紫色点缀草坪。

五大特色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梅花节期间,景区安排了“梅开盛世”“梅韵流声”“梅香满园”“梅露茶香”“梅语鹿鸣”等五大主题活动。有“梅香浮动——人文梅花山专题展”,以梅花为载体,串联廉政文化、书画作品、生态科普,以及世界遗产文物保护等主题,分别在明孝陵博物馆、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梅花山大草坪、紫金山昆虫博物馆推出《只留清气满乾坤:钟山廉韵——梅花文化巡礼》《笔润春梅--赵金生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守望明孝陵——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成果展》《像花儿一样美丽——紫金山昆虫博物馆特展》等专题文化展览。通过“百年茶艺——钟山雨花课堂”,进行茶艺直播表演,展示茶的不同冲泡方法与效果,通过茶人、茶具、茶服及技艺的细节展示,彰显雨花茶的茶道文化,还会线上开展最美与最喜爱的茶艺表演评比。另外,梅花节期间双休日,来长生鹿苑参观的游客,可参与一“鹿”有你——新年祈福活动。与南京海底世界联合推出“梅”好时光——海洋动物巡游活动,与美人鱼小姐姐、海洋小网红一起巡游梅花山,与小海狮一起在梅花下嬉戏互动;“梅”丽动人——汉服体验及照片征集赛、梅艺传承——国风汉服市集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也会在梅花节期间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除了到梅花山赏梅、到长生鹿苑观鹿外,景区还会在官方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梅花山的实时视频、图片,供大家线上观赏。

赏梅服务信息及交通出行提示

在2月19日至3月20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

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每天8:30至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这三条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自驾的游客可从博爱路、灵谷寺路和紫金山东路进入景区,就近停放中山陵停车场、灵谷寺停车场。

另外,在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景区在中山陵游客服务中心、明孝陵景区1号门(石柱子门)、明孝陵3号门、音乐台等区域均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文明劝导服务。

为了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更好地提升游览体验,景区各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入园必检,请市民游客配合做好入园游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有序入园。在搭乘地铁或公交,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