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在电影院排长队了吗?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已破17亿
2021-02-13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截至2月12日20点,春节档首日的电影票房已破17亿!多维度的数据一直在刷新历史纪录。12日上午和下午,记者在南京多家电影院观影时都遭遇了排长队,而观影的场次也在疫情防控要求75%售票的情况下几乎满场。

记者上下午多场次检票均排长队

12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江宁金逸IMAX影城看到,早上9点场《唐人街探案3》IMAX2D版场次上座率非常高,8点45分时检票口就排起了长队。为了疫情防控,入场前需要在检票口扫码输入姓名、身份证和电话号码等操作。

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的《新神榜:哪吒重生》包场观影,粉丝们同样热情高涨,早早前来领票。影城在3D眼镜的消毒管理和放置上很严格,影城也有醒目的防疫要求提醒等。

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反映,当天临时买票的话,基本没有好位置了,只剩下零星的三两个边座,很多场次是满场,要到晚上21点后的场次才有较好一些的位置。

《唐探3》不出意外地首日破10亿

影迷观影热情的释放,给12日天上映的7部春节档电影带去了超高的票房。其中,IP系列电影《唐人街探案3》当日票房已突破10亿元,排片场次达17.4万,拍片占比37.9%,综合票房占比近61%,显然占据绝对优势,吸金速度的确惊人。

排在第二名的亲情喜剧《你好,李焕英》,绝对是今年春节档的黑马,首日票房很快就接近3亿元,排片占比在20%左右。这样的数据,在沈腾主演身上发生不算意外,但对于贾玲的导演处女秀来说,绝对是出人意料。

排在首日票房排行榜第三四五六七名的,分别是《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等电影。这样一来,王宝强刘昊然、沈腾贾玲两对组合各自的电影,首日完胜了杨幂雷佳音、周迅陈坤、刘德华万茜等明星的作品。其中,第三名的《刺杀小说家》破亿,其余几部都是几千万票房。

牛年春节档有望破70亿

之前就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档的总票房有望打破影史记录,至少会超过60亿。而今天则有人士预测,牛年春节档票房有望超70亿。

在国家提倡“就地过年”的情况下,今年春节档的确有可能创造前所未有的奇迹。观影确实是春节期间休闲娱乐的一大好去处,很多人选择在电影院做两个多小时的“白日梦”,也是一种非常舒适过年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全力保护这个来之不易的春节档,近日,国家版权局还公布了2021年度第二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等七部春节档电影入选其中。(孔小平/文)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