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花展猜灯谜观鸟游湖……南京玄武湖新春游园会等你逛
2021-02-05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孔芳芳 摄影报道)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秦小斌介绍,2月11日—2月28日,景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之余,将举办迎新春游园会,包括迎春花展、猜灯谜、摄影图片展、观鸟游湖、游湖赏梅等活动。

他介绍,迎春花展位于梁洲金陵盆景园内。届时诸多精品杜鹃、兰花、佛手、水仙、仙客来等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年宵花卉将集中亮相。

猜灯谜活动设在台菱花架以及梁洲紫藤花架,共有约150组灯谜,游客猜中后可拍下灯谜照片,到梁洲蒲仙岛游乐场兑换免费的游乐项目体验劵。

另有观鸟游湖专线。目前寒假观鸟游湖专线已开通,每天各举办两场,上午10:00在环洲码头开船,下午2:00从玄武门北码头出发。

秦小斌介绍,玄武湖蜡梅已进入盛花期,以南京红品种为主的梅花含苞初放,预计春节期间能进入较好观赏期。

同时春节期间(初一—初五上午9:00—11:00)景区将举办小规模的民俗表演活动(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表演节目包括腰鼓、旱船、大头娃娃巡游等。

据介绍,菱洲生态乐园商业街区节前免费开放,春节期间推出门票7折优惠,票价88元/人。景区一卡通同步推出限时优惠活动。

活动丰富之余,到位的防疫保障必不可少。秦小斌透露,为保障春节期间玄武湖景区游园环境安全有序,景区将严格落实测温、预约、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入园防控措施,节日期间景区将增派人力加强入园引导,把好景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他称,目前预约方式主要为线上预约,建议市民游客关注“南京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避免现场预约时出现排队和聚集。为便于老人、儿童、视障听障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入园,景区保留了线下预约登记管理。

根据相关政策,景区对入园人员密度将进行实时控制。目前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值的75%,即日最高承载量13.5万人次、瞬时最大承载量6万人次。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