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稳岗留工 江苏就地过年员工可享技术培训
2021-02-04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就地过年有关要求,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记者今天获悉:省人社定于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通知中指出,各地要按照“留岗一人、培训一人”的目标,认真摸排各类企业培训和评价需求,支持企业对调休不歇班职工、留岗职工、新招用职工和转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以健康防疫、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工伤预防等为内容的适岗培训。鼓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深度合作,推行订单式、套餐式等新型多元培训方式。企业留岗人员参加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补贴等。各地要针对性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引导企业、社会培训评价机构、技工院校,对留岗职工培训开展定制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此外,强力推动线上培训。各地要积极依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省厅推荐的41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及其他各类符合条件的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对参加线上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学员,按照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期间,各设区市开展补贴性线上技能培训不少于1万人次。

活动期间,“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技能大师在线培训”“新职业学习平台”“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等线上培训平台将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并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保障线上培训运营服务畅通,提供“不断线”服务。

通知中还提到,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支持重点行业企业以及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可以按规定延长以工代训的实施期限至2021年12月。各地人社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协同其他培训主管部门,联动推进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面向留岗人员,各地要提供至少3次职业培训信息、推送至少1次培训政策咨询、推荐至少1个适合的培训项目。

标签:培训;职业培训;技能培训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