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启动巡演
2021-02-02 0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宏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宏伟) 1月31日晚,由南通艺术剧院创作,反映江苏“时代楷模”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故事的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在海安大剧院启动巡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观看演出。

《索玛花盛开的地方》以彝族人视为生命之花的索玛花(杜鹃花)为重要艺术元素,以即将退休的海安支教老师景大民在宁蒗的最后一课为引子,讲述景大民和妻子郭玉英的支教故事,展示海安支教教师群体“拿我一滴心头血,换来索玛花热烈绽放”的高尚情怀。

张爱军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完成历史性任务的重要节点,这部剧目上演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希望按照精品力作的标准和要求,把剧目进一步打磨好、提升好,在更广大的舞台上展现海安支教宁蒗教师群体的卓越风采和高尚情操,展示党的教育扶贫政策对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

自1988年35名海安老师远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教以来,32年间,10批281人次海安老师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输送大、中专生1万多名,接力演绎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致力脱贫攻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感人故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