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年之初,4个小巨人项目“情定”南京经开区
2021-01-29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在快慢间,2021年已悄然到来。腊月时节的江苏,多地节奏紧密,力求起好步、开好头,在“十四五”伊始再启恢弘新篇。形势催人,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伴随着吊车的轰鸣声和集装箱的行驶声,南京经开区演奏着奋进的协奏曲。

“2020年经开区的体制改革理顺了投促局本部和招商中心的工作分工,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的一年我们将在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的基础上,紧抓“龙头项目”,瞄准未来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着力招引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南京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张鲁宁告诉记者。

1月末,距离2021年春节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南京经开区管委会的走道里,人流穿梭,工作人员“标配”紧凑的步伐、带着打印机余温的文件,一不小心,就会与同事“打上照面”,这样的场景每天上演。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南京经开区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全年完成项目签约15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46.6%,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签约108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54.2%;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522.7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2.9%。

数字的背后是一场场洽谈会的缩影,并非自然而得。江苏韦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为ICT领域提供射频测试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为了企业下一步发展支撑,企业在南京以及其他外省市进行了多次的调研考察,而最终“情定”南京经开区,缘于一场彻夜的谈判。“从傍晚到凌晨3点,为了尽快敲定协议内容,我们团队与南京经开区投促局招商人员就政策、供地、项目配套等方面一条一条的过、一字一字的改,在这个过程中,南京经开区用一项又一项务实的举措解决了我们的需求,给我们吃了一颗安心投资的‘定心丸’。”韦伯通信科技公司董事长曹宝华告诉记者。

与韦伯通信一样,因现有的办公和生产空间极大制约业务发展而“结缘”南京经开区的,还有维觉科技。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整机雷达和通信系统研发、设计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维觉科技凭借核心技术优势和过硬服务品质,在民用雷达应用方面已稳占一席之地,如今研发人员占比超过40%,人均产值超百万,2021一开年就接到了六亿元的“大单”。去年年底,经过赴多家园区的考察和对比后,维觉科技决定落子南京经开区。项目将投资5亿元,建设包括研发大楼、洁净厂房、振动车间、高低温车间等在内的智能化工厂,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说起选择经开区的理由,维觉科技董事长孙毅激动的说:“鲁宁局长懂我!他懂我们的行业、懂我们的产品、懂我们的技术,所以他相信我们的实力、看好我们的未来。所以我们的沟通特别顺畅!”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项目形势决定了今后五年的项目态势,也决定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走势,更决定了我们能否落实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对于重点项目,我会要求投促局的同志们‘永远早一拍,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接洽企业之前充分做好项目论证工作,在项目的推进和洽谈过程中强化部门统筹配合,切实实现‘及时响应、有求必应’。”张鲁宁说。

2020年10月,翔腾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经开区达成协议,将投资6亿元,新建光电薄膜项目。“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经开区的招商人员的响应速度,对于我们提出的需求,无论周末或者节假日,从来都是24小时之内给回复、48小时之内给解决方案,这让我们情感上暖心、投资上放心。”公司副总经理蒋悦告诉记者。

同样“放心”的还有南京颐兰贝生物科技项目,也将于今年在经开区开工。颐兰贝是一家专注于IVD体外诊断设备及试剂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瞪羚企业”。公司总经理陈恒博告诉记者:“公司医疗器械注册需要500平米的场地作为研发基地,而且注册周期很长,使得企业成本居高不下。在经开区的积极协调下,我们实现了注册和建厂同步,节约了2—3年的取证时间,为我们争取到了宝贵的‘窗口期’,也为我们继续增资扩产奠定了基础。”

在南京的经济版图上,经开区用“新港速度+新港温度”点亮。如果说奋斗的脚步太快,急促声中忘记了回望,那一场场充满温度的洽谈,一张张与你默契的脸庞,是企业与园区的品质温度,也是奋斗路上的温情回忆。

此外,绥德科技、中泰医药、彼奥电子等高成长性新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投促局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为南京的创新名城建设增光添彩,多引进优质智能制造工业企业,坚持‘巨无霸’世界500强和‘专精特新强’高成长性企业两手抓,为经开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南京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张鲁宁说。

通讯员 刘芳 经开宣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记者 王逸男

标签:刘芳;南京;目标任务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