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荣获“2020年云计算最佳实践奖”
2021-01-13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讯:日前,由国家工信部下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设的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受到参会权威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一举荣获大会颁发的“2020年云计算最佳实践奖”,这也是政府行政部门第1次获此殊荣。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梅仕城副厅长受邀在大会上就“江苏人社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创新实践”作了分享交流发言。

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云计算领域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中国开源云联盟、木兰开源社区、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从2009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大会,是中国云计算进程发展的缩影,是国际信息界聚焦的热点,影响日益广泛。

此次,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获得大会“2020年云计算最佳实践奖”,主要是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围绕国家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和“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要求,从为广大群众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全天候24小时人社公共服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角度,基于人社部LEAF6. 2最新架构和国内最先进的云应用平台,通过系统上云、业务上云、服务上云,将分散独立的信息系统构建为一个资源集中融合、板块协同联动、信息实时共享的全省人社“一朵云”,创新打造全省一体化建设的“大标准”、“大平台”、“大经办”、“大服务”、“大数据”、“大监管”、“大保障”,有效支撑全省8000万户籍人口、3000万外省人员、近300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等人社业务经办和公共服务,全面满足“放管服”改革“一网一门一次”的规范标准和“一网通办、跨省联办、全省同办、异地可办、就近能办”的人社服务要求,全面实现人社业务在省、市、县、乡、村5级经办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为新时代政府公共服务和综合治理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有益探索和有效实践,也为下一步全国养老保险国家统筹作出了江苏贡献。

标签:计算标准;江苏省;人力资源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