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乡永助 照亮前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2020-12-23 12:33:00  作者:陆子豪  
1
听新闻

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培养奋发自强、立志成才、为国奉献的良好品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9月1日至10月30日组织开展了“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推进助学筑梦,笔墨书韵流长

为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效,学院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集书法作品以及短视频。助学政策,一路相伴;笔墨人生,方圆相济。通过层层筛选,共有5幅书法和2组短视频进入校级评选当中,最终来自能动182班的庄淏旭和刘慧玲同学的作品,凭借格调高雅、创意新颖的优势获得校级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同学庄淏旭说:“通过参与活动,我们看到了看到苏乡永助的情谊,感受到学院资助育人的温暖。”

此次活动中所运用到艺术与政策精神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这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以更为寓教于乐的途径宣传了资助精神。

常怀感恩之心,奉献绽放青春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励志成才,学院积极树立励志典型,鼓励更多学生向先进看齐,热自171班付永鹏同学是学院成长成才、自强不息的典型代表。

付永鹏同学现为南京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大一结束后,他选择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事业。严酷的体能训练,严格的命令与纪律,铸成了他坚强的意志,即使身处绝境,也从不轻言放弃。退伍复学后,他不断克服拮据的生活条件,勤俭朴素,认真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的精神、提升自我能力、丰富自己的价值。在家人、同学、老师眼中,他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锤炼自己,在军队、家庭和校园中茁壮成长。F同学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不应该只会索取,更应该去感恩,去奉献,让爱心延续,让青春之花绽放绚烂光彩。”

磨难、感恩和砥砺奋进是一所学校,让每个人都从中获得成长。“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将带动更多学生用心感悟资助,全面了解学校资助相关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