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27日 全省青年科学家来南京开年会
2020-11-24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11月24日讯(记者 王逸男)科技的未来在青年,国家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记者从江苏省科协了解到:本月27日,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将在南京举行,将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500多名青年科学家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开幕式及主题报告会。

本届年会以“科技应对挑战、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将面向科技前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热点需求,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分享、合作的平台。在年会开幕式上,将举行第五届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科创中国”省会战略合作签约,发布2020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前辈科学家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向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等活动。

年会中将举办主题报告会,邀请三位知名院士专家作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顾行发,以及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潘时龙,分别就《电极界面构造与物质高效转化》、《卫星环境遥感现状与趋势》、《乐在其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发展的思考》展开主题报告。

此外,年会在全省各地举办分论坛,将围绕新能源、新一代通信技术、生物医药、公共安全等前沿热点领域以及青年人才成长等主题共举办15场活动。

据了解,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是由省科协牵头主办、省内21所著名高校参与联办的青年科学家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旨在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我省科技自主创新中的先锋作用,激发创新激情,营造创新氛围,加快推进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是我省学术层次较高、社会反响较大、体现青年人自主办会特色的品牌学术活动。

标签: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科学家;江苏省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