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六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
2020-11-15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申长雨说,设计正不断将艺术与科学完美结合,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和产业变革,成为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向更高端跃升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工业品外观设计的保护和运用力度,加大促进外观设计创造和运用力度,积极推动外观设计领域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中国制造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跃升。

马秋林说,江苏将充分运用博览会这一高端平台,持续创新设计理念,加快集聚设计人才,不断丰富设计成果,加快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打造全省创新发展的特色和亮点。同时,江苏还将加快引领性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更加注重支撑创新驱动,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

此次博览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评出外观设计金奖10项、银奖15项、优秀奖60项,这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赵伟莉)

标签:设计;外观设计;申长雨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