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一批优秀双创项目期待“创赢江阴”
2020-11-08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接到众多咨询电话,询问江阴市科技创业政策,一批含金量高、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有意到江阴开启创业之路。这些优秀的双创项目为何如此青睐江阴?

成熟的产业链是吸引人才的密钥。正在寻找项目落脚点的深圳锐利芯科技团队,与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对接洽谈“高精度线性位移测量芯片”项目落户一事。项目负责人赵汝法带着这一项目参加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摘得大赛三等奖。他介绍,这款芯片是一款“补短板”产品,可以在高精度智能制造中替代进口产品,“江阴是先进制造业基地,在这里创业,我们的项目可以直接对接江阴本地成熟的制造业产业链。”

创新服务是集纳项目的保障。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融合办赛机制,由江阴市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指导,江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赛自8月1日启动后,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整体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在赛程安排上,江阴首次通过长三角、珠三角城市赛,海外赛,企业赛,团队组市内赛和总决赛的激烈比拼,18个优秀项目从精选参赛的19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二三等奖;8个项目在总决赛结束时与江阴市科学技术局签订意向落地协议。

政策组合拳是项目落地的基础。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用“政府部门引导、中介平台组织、专业团队策划、市场机制运作”的理念,以赛引智、以赛招商、以赛融资,不仅为获奖选手和企业给予现金奖励,还拿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扶持落地项目和团队,吸引了一批握有“金刚钻”且暂时还没有成立企业的创业团队参赛。江阴市副市长赵强表示,江阴将持续优化人才布局、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政策支持,以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实现“创赢江阴”。 (胡安静)

标签:江阴市;江阴;创业大赛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