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视防控迫在眉睫!半年来,我省学生近视率攀升11.9%
2020-11-07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商卫红 记者 周碧莹)11月5日至7日,由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江苏研究院主办,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暨视光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各地推行线上课程教育,导致学生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增加,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半年来,全国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7%,江苏中小学生的近视率比全国平均高出0.2%。其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增加尤为显著。与会各方一致认为,面对异常严峻的近视防控形势,必须要在科技防控、创新防控、综合防控上下大力气,有所作为。

据2018年的调查,江苏省儿童青少年的总体近视率约为6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近几年来,通过各方多管齐下,综合防治,我省近视发生率有所下降:2019年全省的儿童青少年的近视检出率比2018年下降了1.9%。然而今年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近视防控工作的形势又严峻起来。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