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仇高驰教授《篆书艺术十讲》出版发行
2020-10-29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代实力派书法导师仇高驰教授撰写的《篆书艺术十讲》,近日由书画书画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也是仇高驰教授继《解密泰山刻石》、《历代经典碑帖解析—峄山刻石》之后第三本书法理论专著。

研习篆书的基本前提是,首先必须弄通篆字的源流及其演变规律,掌握“六书”的基本原则,对于所写每个字的篆法谙熟于胸,惟其如此,方算入门。篆书创作要求作者掌握正确的书写法则,做到篆法准确无误,这是 衡量一个作者创作态度以及文字学修养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作者不通文字学,书写不能“正字”,则谈不上有着严谨的治学态度,篆书创作势必难以进入佳境。

《篆书艺术十讲》分为“篆书之源流”“先秦篆书经典解析”“秦汉篆书经典解析”“唐至明代篆书经典解析”“清代篆书经典解析”“近现代篆书经典解析”“篆书之技法”“篆书之临摹”“篆书之创变”“点击当代篆书创作”等十讲,作者仇高驰老师为当代篆书名家,其书法深入传统,本书是其对中国历代篆书的完整解析,从先秦至近现代作了纵性鸟瞰式的梳理,很好地分析了每件经典作品的风格和流变情况,对于读者学习和了解篆书艺术的历史和技法均有极强的参考价值。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