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 2020最美班主任”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2020-10-28 13: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月昭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月昭)10月27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宣传表彰活动颁奖仪式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顾月华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斌,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步锦昆等为获奖教师颁奖。

今年5月,“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宣传表彰活动拉开帷幕,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纷纷召开专门会议,精心组织推选工作,广泛发动中小学校师生积极推荐心目中的“最美班主任”,直接参与各市、县(市、区)层面推选的班主任教师近万名。经过层层遴选、审核,全省13个设区市共推荐181位优秀教师参选。经过活动组委会三轮推选,最终评定10位“2020最美班主任”、10位“2020最美班主任”提名奖人选。在本次宣传表彰活动推选过程中,已入围复选候选人名单的灌南县张店镇南闸小学孙作来老师9月7日因病离世,为弘扬孙作来老师终身坚守乡村教育的奉献精神,组委会决定授予其“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特别奖。

颁奖仪式现场,于洁、池振龙、李贞、李公治、肖晓兰、吴粉珍、何咸钧、张大中、邵良俊、胡文珠等10位“2020最美班主任”以及王冠臣、刘汉瑜、江白泉、孙庆南、张志强、夏敏、顾梅燕、强恒刚、潘勇、薛寒冰等10位“2020最美班主任”提名奖获得者相继走上舞台,分享教书育人故事,一个个最美瞬间、一段段感人事迹凝结在一起,逐渐汇聚成孩子们心中最敬仰的那个形象——班主任。他们尊重孩子的天性,因材施教,对孩子的成长始终抱着发展的眼光和平等的态度,成为孩子们最信赖的人;他们爱生如子,以校为家,高尚的品格打动了孩子们,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老师妈妈”“老师爸爸”;他们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滋养乡村教育,用数十年的坚守换来农村孩子们逐梦的希望;他们乐于并善于分享自己的教学智慧,与家长、同行搭建有效平台,合力共育桃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给遥远的雪域高原送去丰富的教学知识和管理经验;他们倾尽爱心与耐心,温暖身心有缺陷的孩子,为“折翼”的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

顾月华向获得“2020最美班主任”以及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因病离世的孙作来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教师,特别是班主任们迎难而上,以更清晰的社会责任、更坚定的教育信念、更投入的关注状态,践行江苏班主任的专业精神。他们一边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安全保障工作;一边积极创新停课不停学的有效模式,确保每个孩子不掉队,平稳地带领学生渡过难关。他们是全省近百万中小学教师热爱学生、播种希望、传承师道、践行“适合的教育”的集中写照,也再次告诉我们,我们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顾月华强调,江苏是教育大省,正行进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上。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特别是打造一支涵养师德、严谨治学、心存大爱、信念坚定的班主任队伍,既是党和国家的大力倡导,也是新时代的热切呼唤、全社会的共同期盼,更是教育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全省广大教师要以这些被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把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终极追求。

据了解,“感动江苏教育人物”宣传表彰活动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活动坚持公益,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2014最美乡村教师”“2015最美特校教师”“2016最美幼儿教师”“2017最美职教教师”“2018最美高校教师”“2019最美小学教师”系列宣传表彰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各条战线上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已成为我省一项重要的品牌公益活动。

标签:班主任;教育;江苏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