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无锡马拉松11月1日开跑
2020-10-26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6日,无锡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定于11月1日7点30分鸣枪起跑。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指导精神,锡马组委会交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锡马方案”。首先是对参赛选手和赛事所有工作人员的严格筛查。每位选手和工作人员都需要注册健康码、签署《健康承诺书》、提供 14天行程轨迹。参赛选手还需提供10月26日以后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随时根据最新要求作出动态调整,如出现新的中高风险地区,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将被禁止参与赛事。选手在进入领物区域前、工作人员在进入赛事区域前,都必须配合组委会进行健康防疫检查,确保消除隐患,严控风险。同时锡马组委会还优化了比赛日程,推出了“预约领物”的新举措,以降低人群高度聚集产生的风险。

今年的锡马赛道进行了微调,将原干城路路段调整为贡湖湾湿地公园的道路,让无锡风光更好地融入赛道。尤其是位于赛道39.5公里处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业已落成,这是国内首个以马拉松赛事为主题的综合展示中心,记录了锡马一路成长的轨迹,也是无锡体育产业发展的缩影。

2020锡马保留了最高奖项10万元的奖金设置,总奖金额近40万元。为了更好的鼓励全民参与、引领全民健身,锡马在马拉松项目增设了8个不同年龄组名次奖项,各组前三名将获得奖杯。

2020无锡马拉松共招募志愿者3400余人,来自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校学生构成了其中最主要的部分,他们将在赛事专员的带领下,为跑友提供赛事服务。志愿者、交通摆渡车、商旅服务、完赛地铁卡等贴心服务,优化选手参赛体验的同时,也成为无锡城市综合实力的具体展现,彰显着无锡城市的文明与温情。

10月29日至31日,锡马领物博览会将在无锡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除了参赛选手,符合防疫要求的市民也可前往参观,亲临现场感受锡马带来的城市活力。

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