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琴瑟齐鸣 演艺国潮汉风
2020-10-25 2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汉乐乐团在回龙窝街区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华章》之一

“楚韵汉风、南秀北雄”是徐州最为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质。徐州是彭祖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汉文化的集大成者。作为汉文化的鼻祖栖息地,徐州市留下了大量宝贵的彭祖文化遗产。而作为“曲艺之乡”,徐州对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有其独特的方式。

徐州汉乐乐团在回龙窝街区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华章》之二

徐州汉乐乐团在回龙窝街区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华章》之三

在国潮汉风·2020徐州摄影展暨第二届淮海经济区摄影文化周上,不时传来阵阵委婉清丽的华章汉乐,荡漾在演出场馆之上,萦绕于每一位观众心头。作为文化周演出场馆之一,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上的国潮汉风馆赋予了徐州“夜经济”更多文化内涵。

国潮汉风馆于2019年6月挂牌营业,由徐州汉乐乐团经营管理,依托江苏省柳琴剧院人才优势,助力汉文化产业发展。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挖掘汉代音乐,努力打造“赏汉乐、行汉礼、穿汉服、吟汉赋、唱汉歌”的汉文化精神。

徐州汉乐乐团在回龙窝街区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华章》之四

 馆内的表演出自国内屈指可数的用汉代乐器演奏、改编古曲的原创乐团,结合现代观众的听觉习惯,进行重新配器,挖掘、开发一系列古代乐器的演奏法与演出形式,再现汉代的声音。

八音齐奏,奏出汉风滚滚;声行并茂,掀起国潮阵阵。徐州演艺集团、江苏汉纳国际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将演艺+场景+运营三者有机结合,创作推出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

全剧突破了传统舞台的表现方式,强化了声光电的运用,用现代化的演出形式展现传统的汉文化内涵,通过歌曲、舞蹈、互动等方式,在唯美震撼的视听环境中给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徐州市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之一

徐州市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之二

徐州市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之三

徐州市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之四

《徐州之夜·大风歌》打破了以往镜框式舞台表现,把徐州的汉文化层层递进地展现出来,做到了从古代到现代的完美过渡,在水幕、全息技术手段的烘托下,汉服走秀、现代说唱交替上台,古今交融中展示出国潮汉风的新徐州魅力。

水流云转,千年的历史底蕴成就了徐州博大丰厚的文化内涵。走遍九州、难忘徐州,这座历史悠久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正以汉风国潮为名片,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

王诗宇/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