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媒体融合新成果点亮融交会
2020-10-23 22: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10月23日,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拉开帷幕。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引领,带着“新江苏向国旗敬礼”“全媒体指挥中心新闻大数据”“智能交互播音员”等媒体融合新成果点亮本届盛会。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展位

“按一按”,展台的一块大屏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是新江苏客户端国庆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产品《向国旗敬礼》,该产品已经吸引了150多万人点击,有56万人参与,是新江苏客户端强大的UGC生产能力的一个缩影;“点一点”,交汇点智能交互机器人主播与你直接沟通交流,;“触一触”,即可进入江苏经济报VR虚拟演播室,体验不一样的新闻场景……丰富奇特的融媒体产品,让参展观众流连忘返,惊呼“新闻原来还可以这样做”。

传媒+产业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是以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为龙头组建的党报集团,赓续82年历史荣光和红色基因,她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14报、8刊、14家网站、8个客户端、109个微信微博账号以及30家参(控)股公司的现代化全媒体集团。展厅通过八个主题展示,全方面向观众呈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面貌、新气象。“守正创新,奏响融合发展的时代强音”主题,展现了一手抓新闻舆论宣传、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一手抓经营发展,拓展跨界共生的领域,经营、效益逆势上扬,形成全国党报集团“风景独好”的“新华现象”。主题“深度融合,内容为王”,从记者站到分社,五大定位促进融媒体报道,生产高质量内容。以“听·见小康”、“城门挂春联”为代表的“IP品牌活动”模块提升品牌影响力;“传媒+电商”“传媒+产业”和“新华文创”等模块更是积极将文化融入产业,创新新闻产品和新业态,拓展报业发展空间,实现集团华丽转型。

全媒体指挥中心

此外,在江苏大数据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展示了“全媒体指挥中心新闻大数据”和“新华日报生日报”。“全媒体指挥中心”项目以“四全”媒体、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为目标,更好地深化媒体融合和“报、网、端、微、屏”一体化形成新闻生产的“策、采、编、发、控、传、馈”的完整闭环。“新华日报生日报”,观众只需点击屏幕,输入生日日期就可以立刻获得当天新华日报头版报样为底版的专属生日报,既有历史价值,也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本次融交会,首次提出要把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现场的出版发行、广播影视、演艺娱乐、数字音乐、直播电竞等文化产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引得观众们频频驻足。

观展群众沉浸数字科技海洋

会展走进城市生活

此届文化科技融交会将持续到10月25日,同期举办90多场活动,以文化为音符,以科技作乐器,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之称的南京,奏响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协奏曲。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钱霜霜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