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后天开幕 近百场活动捧上文化科技新盛宴
2020-10-21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周敏)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办。10月20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大会首创“大会展+”模式,线上线下双线办展。目前共592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展,其中南京企业参展数量达312家。展会同期还将举办90多场活动,持续释放文化和科技融合效能,为“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奉献一场文化科技融合的新盛宴。

发布会上宣布,在前两届的基础上,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将再度升级,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服务层次,创新办展模式,坚持“云上线下双线办展”。

其中,线上展览将构建产业招商“三库一平台”,搭建开放、共享、交互的线上展示平台,吸引海内外文化科技融合的企业和机构在线发布、云上展示、即时对接,持续沉淀全省项目招商库、全球合作伙伴库、产业人才库,展开基于大数据的需求对接,实现“三库一平台”的线上展览和常态化的产业招商。

据悉,目前,线上展览平台已经上线,观众可通过融交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科技融合汇”菜单栏,进入线上展览,实时查看参展企业的最新分享。

线下办展方面,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首倡将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在专业场馆之外,还打造了数字艺术沉浸体验项目,以“城市空间”之名,让每一位南京市民都能有机会体验到文化与科技交融的魅力。据悉,“城市空间”第一站——沉浸式艺术展览“浮山之白”已于本月16日在南京德基广场落地并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

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将延续“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这一展览主题,重点规划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数字产业应用”“江苏业态创新”等多个板块,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为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截至目前,已有592家企事业主体报名参加融交会,其中,既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深圳南山、苏州高新区、上海科技馆、敦煌研究院、浙江报业传媒集团等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也包括百度、蚂蚁链、蓝色光标、哈工大机器人、达瓦科技、数码视讯、枭龙科技、优必选等国内外知名的行业一流企业,参展企业的行业关联性与代表性与往年相比更上一层楼。不仅如此,企业展出的内容也将更加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本身。

发布会透露,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的各类活动将超过90场。其中,大会组委会将继续主办2020年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

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作为展会的主论坛,将聚焦数字经济。主论坛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文化品牌评测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洋洋将现场解读《中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2020南京市文化产业资源共享会、金融科技助力文化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百度AI助力文化与科技融合论坛、数字技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沙龙、直播经济·创新大会等众多精彩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南京基地展区将由南京无线谷、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南京园区)、新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邺高新区、江北研创园等五个分基地,遴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科技企业及其产品参展,展出内容覆盖创意设计、移动游戏、光电传媒、未来网络和数字教育等多个产业方向,展现南京基地的文化科技融合成果。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