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食’光”进行时!南农学子:珍惜粮食不浪费
2020-10-17 07:3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日前,由江苏共青团联合江苏省餐协、现代快报共同发起的“青春‘食’光,扫码打卡”活动走进南京农业大学,志愿者将带有二维码的海报张贴在学校食堂等地,也吸引不少学生扫码上传自己的光盘照片,打卡留念。

连日来,“青春‘食’光”活动走进全省各大中小学校,同学们踊跃参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用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10月15日晚上6点,南京农业大学食堂迎来用餐高峰,学校志愿者小队将印有二维码的“青春‘食’光”海报张贴在食堂,向同学们宣传杜绝浪费的好习惯。在食堂窗口和餐桌旁,引导大家节约粮食的宣传语随处可见。

“青春‘食’光,扫码打卡”活动是由江苏共青团联合江苏省餐协、现代快报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活动开展以来,江苏不少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引导学生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至今,活动已覆盖近百万人次

本次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学校开展系列活动,邀请青年朋友扫码打卡、上传光盘照片,打卡满15天即可参与线上抽奖,中奖率100%。卫岗乳业、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等企业,还为活动提供了乳品消费券、手机流量券等丰富奖品,鼓励大家切实践行光盘行动。日前,1000份中国电信流量券已经送出,后期还有一拨惊喜好礼等着你!

10月下旬,活动还将开展劳动实践教育,邀请百名青少年到农村,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劳动不易,珍惜劳动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弘扬勤俭美德。有意向参与者,可关注 “现代快报”官方微信,留言“青春食光,物力维艰+姓名+联系方式”报名。

通讯员 姚敏磊 实习生 贺文

记者仲茜 马壮壮

标签:实习生;打卡;青春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