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域高原播撒希望种子
2020-10-13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威  
1
听新闻

9月25日下午,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办公室里,袁良萍正忙着批改试卷。她是来自江苏省高邮市第二中学的一名政治老师,2014年以江苏省首批援藏教师的身份来到拉萨。

“原本,我只需教初一和初二,但我想教完初三,陪着孩子们一起走过中考。”由于心里一直放不下这群西藏孩子,袁良萍又在2017年和2019年两度选择继续援藏支教。前后5年,使得在里下河水乡长大的袁良萍,如今变得越来越像一位西藏当地人了——脸上早已挂起了“高原红”,皮肤也晒得黝黑。

实际上,袁良萍只是江苏援藏教师群体的一个缩影。小康路上,江苏始终与拉萨携手同行——“十三五”以来,经过一批批江苏教育援藏干部人才的接续努力,江苏教育援藏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体系、从普通教育到职业教育完整类型的全覆盖。

“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批又一批像袁良萍一样的援藏教师,将会接续奉献雪域高原,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用满腔真情播撒希望的种子。 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