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击致命!吴澄舒助苏宁女足跻身决赛 年轻球员在换血阵痛中成长
2020-10-07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讯 近日,中国女足超级联赛迎来了争冠组第3轮的争夺,单外援出战的江苏苏宁女足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农商女足银行敢打敢拼,最终凭借9号前锋吴澄舒下半场的一击致命1-0力克对手,豪取两连胜后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江苏苏宁女足将与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争夺最后的冠军。

本赛季女超联赛采取了封闭赛会制,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争冠组,通过单循环的方式决出排名,前两名进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江苏苏宁女足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先是0-1小负实力强大的武汉女足,第二轮则1-0小胜北京北控发展女足,如果本轮击败此前1胜1平拿到4分的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就将跻身最后的决赛,而一旦无法取胜,则只能去争夺本届女超联赛的第3名。

本场比赛,苏宁女足排出了4-1-4-1阵型,外援塔比莎出任单箭头,9号吴澄舒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而对手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也同样主力尽出。上半场,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女足占据了场上主动,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在江苏苏宁女足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屡屡无功而返。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制造杀机,只可惜3号刘洁茹无人防守下的施射滑门而出。大难不死的江苏苏宁女足在第71分钟迎来机会,9号吴澄舒接到左路传中后门前扫射,皮球打在横梁内侧后弹进球门,1-0,江苏苏宁女足打破场上僵局。虽然此后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发动了强有力的反击,但在苏宁女足的严密防守下始终与进球擦肩而过,最终也只能接受0-1输球的结果。此役之后,豪取两连胜的江苏苏宁女足昂首晋级决赛,这个战绩已经足够让人惊喜。

本赛季,身为卫冕冠军的苏宁女足启动了球队的更新换代,多位主力球员离队,一批00后小将进入一队,同时因为疫情,外援伊丽莎白也没能归队。这也让苏宁女足经历了不可避免的成长阵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她们就曾经0-3惨败给今天的对手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此外,苏宁女足还曾以相同比分不敌实力强大的武汉女足,1-2惜败北京北控发展女足。不过,这支小鬼当家的年轻球队在真刀真枪的比赛中也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她们凭借着最后3轮比赛的2胜1负战绩顺利晋级争冠组,并再接再厉,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拿到两连胜杀进最后的决赛。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虽然苏宁女足的球员们在个人能力上不及对手,但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场上敢打敢拼,踢出了令人赞叹的整体战术并力克强敌。决赛中,江苏苏宁女足将面对实力强大的武汉车都江大女足,年轻的她们将再次面临苦战,但只要将这种拼搏精神继续保持下去,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这支年轻的球队都已经向球迷们展现了无限的未来。(罗鹏)

标签:女足;苏宁;江苏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