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举办摄影比赛,集体“歌唱祖国”2020女甲联赛在南京落幕
2020-10-05 20:5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这个国庆期间,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圆满落幕,这也是中国足坛本赛季第一个成功结束的赛事,最终四川女子足球队以5胜1平的战绩成功晋级女超联赛。而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在比赛间隙为个队伍精心安排的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令大家记忆深刻,让激烈比赛之余的教练和运动员们,增加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信念。

女甲成2020中国足坛首个成功完赛的赛事

在女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云南佳仕景0:3不敌大连人女足、四川女子足球队2:0战胜广州恒大淘宝、上海绿地申花0:2不敌陕西说实创投。上海绿地申和陕西说实创投比赛中,开场7分钟,陕西说实创投慕晓敏率先进了第一个球,第23分钟,杨柳利用角球机会完成头球破门。不过现场的几十名申花球迷并没有因为比赛失利而气馁,江宁足球基地的大雨声也无法覆盖他们整齐划一的呐喊和热情,也成为了女甲联赛最后一轮的亮点。

本赛季成功冲入女超的四川女子足球队,在女甲开始后便一直占据着积分榜首位,首轮比赛中以4:0大胜上海绿地申花,随后也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顺利获得女甲第一名,冲超成功。至此,在中国足协、江苏省体育局、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等多方单位的努力之下,女甲联赛成功落幕,也是今年中国足坛第一个完赛的赛事。

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此次承接了女甲联赛后,在对办赛全力保障的同时,也为运动员的业余生活花了大心思。基地内不但开设了读书吧供各队队员休闲使用,而且还组织了多场丰富有趣的活动,策划了后勤保障团队与赛事转播团队的足球友谊赛。此外,基地还提供了羽毛球馆、篮球馆、网球场、乒乓球、斯诺克、卡拉OK等配套活动设施,供运动员们放松使用。尤其在党建活动与此次赛事的结合中,足球基地下了大功夫。响应中国足协要求,女甲联赛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其中分了三个支部,发挥党员在各球队的模范带头作用。

精心举办升旗仪式、摄影大赛,成模范赛区

10月1日早晨7点,女甲联赛驻扎的酒店江宁天云湖酒店门口的广场上,所有球队的教练组成员、球员和工作人员集合完毕,赛事组委会、医疗服务团队也全部到场,现场庄严而隆重。四位护旗手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清晨朝阳下展开,本次比赛监督孟宁宣布升旗仪式开始。

国歌响起,所有人员跟着清唱,年轻的女足运动员们表情严肃,对国旗行注目礼,赛场上奋勇向前的她们,此刻正接受着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情绪激昂。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陕西队主帅、前女足国脚刘华娜,她表示,“祖国的生日,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祖国的情感更加深刻,感谢祖国,能让我们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继续足球比赛,我们会珍惜这次比赛机会。中国足协和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也给我们很大的帮助,这样的活动也让年轻的球员们更加深刻意识到了祖国荣誉感,增加了她们的爱国情怀,每一名队员都跟着升国旗仪式唱着国歌,也对我们平时的带队指导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郑超勇也专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此次女甲联赛的办赛非常满意,郑超勇说:“赛事总的来说比较顺利,整个联赛复赛不容易,各个运动队非常不错,团结一心把比赛踢好。将来,我们会更多与教育部门合作,做好体教结合,为女足从业人员做好保障工作,扩大人才吸纳渠道,更好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并普及和提高女足市场。”

此外,在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的精心准备下,赛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国庆贺中秋联欢晚会。晚会上,主办方不但为此次女甲联赛策划的别开生面的摄影大赛颁奖仪式,还筹备了各参赛队的精彩文艺演出。(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实习生 黄思博)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