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千年水东古镇,赏特色皖南皮影
2020-09-23 21: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春晖)秋雨纷纷,青石板上留下行人残影,两侧民居鳞次栉比,粉壁黛瓦马头墙,尽显徽风皖韵,远处锣鼓声声,走近一瞧,白布上皮影翻飞,好戏才刚刚开始。9月23日,“身边的美好·诗意宣城”天目新闻长三角拍客大会宣城站活动仍在继续,来自长三角各地的媒体记者、拍客们来到水东古镇采风,观民俗旧物,赏皖南皮影。

水东古镇已有千年历史,因地处水阳江之东,故得名水东,现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安徽省最佳旅游镇、安徽省首批特色专业示范镇。采风团重点参观了皖南民俗博物馆和皖南皮影戏博物馆。皖南民俗博物馆由一栋两层楼的老宅改造而成,一楼陈列着数百件清代及民国时期百姓所用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二楼可品茶观景。在皖南皮影戏博物馆中,游客们既可看到皮影制作模型展示,又可欣赏手艺人现场表演皮影戏。“一口叙说千古事,双手操纵百万兵”,锣鼓钹密密敲打,老艺人口一张,手一抖,皮影就“活”了过来。皖南皮影吸取了皖南民间小调、花鼓戏、雕刻、剪纸等民间艺术,独树一帜。据悉,水东古镇在国庆期间将有一系列庆祝活动。

标签:皖南;皮影;古镇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