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克前指为克州“十四五” 文化润疆规划编制提供江苏方案
2020-09-21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受江苏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克州党委副书记周伟文委托,江苏援疆前指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州政府党组成员王晓东主持召开江苏文化润疆工程合作汇报交流座谈会并讲话。会议重点围绕做好“十四五”期间江苏文化润疆,特别是面向基层、符合广大农牧民需求的文化作品开发和宣传推广等重大课题,邀请专家、克州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相关江苏援疆克州干部人才建言献策,并借鉴和融合东部地区宣传文化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为江苏“十四五”文化润疆规划编制开拓思路,提供方案。克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瑞红、南京西祠股份总经理赵峰,江苏援疆常州工作组组长、乌恰县委副书记韩波等参加会议并进行发言。

江苏援疆前指召开江苏文化润疆工程合作汇报交流座谈会。谭申 摄

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理解文化润疆内涵。要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克州广大群众的新需求,加大力度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聚焦短板紧扣问题导向。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聚焦当前文化润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考虑克州地方特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克州的知名度、文化软实力和在南疆四地州的影响力。探索文化润疆路径方法。要坚持文化润疆工作标准,明确目标定位,拓宽新视野,开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新时代江苏文化润疆工作合作新路径,把江苏文化开发模式与克州文化资源深度融合,开发出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文化作品,让群众乐于接受,让项目便于推广,让效果更加明显。共同努力打造文化润疆新品牌。文化援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前指的政治任务,宣传文化工作是克州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使命。江苏援疆前指各工作组,州、县(市)各部门要树立主体意识,积极利用援疆平台和资源做好宣传文化工作。要树立项目意识,将人才培养、文化“三交”、活动组织、双语教育等固化为具体项目,有序推进实施。要树立品牌意识,整合克州文化资源,认真谋划“十四五”文化润疆工程规划,开发具有江苏特色、克州特点的文化产品,打造江苏文化润疆特色品牌。座谈会上,南京西祠股份与克州党委宣传部签署文化润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专家和各级领导就各自负责的宣传文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发挥江苏文化强省优势,立足克州地域人文和自然资源,开发具有江苏特色、克州特点的文化产品,打造江苏润疆特色文化品牌。克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瑞红就立足克州文化底蕴,深挖文化内涵,坚持共同价值观念和文化理念,整合资源,锻炼队伍,高标准打造一批文化精品,强化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认同等方面进行发言。南京西祠股份赵峰总经理结合在克州调研成果,围绕以地域文化为内核,深度挖掘与梳理文化体系,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优先开展人才开发与培养、以文化项目与文化产业发展为突破口,进行文化润疆布局,打造以“一核两翼”为主体,“多个文化品牌项目”为支撑的江苏文化润疆工程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西祠股份与克州党委宣传部签署文化润疆工程战略合作协议。陈辉摄

为推进“十四五”文化润疆规划编制工作,江苏援疆克州前指、克州党委宣传部邀请了南京西祠股份赵峰总经理等3名专家于9月13日至18日分别前往克州文旅局、克州教育局、克州人民医院、乌恰县、阿克陶县、阿图什市等,对克州文化宣传产品开发、文旅产业发展、组团教育医疗援疆文化内涵建设以及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媒体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研讨交流。

江苏援疆前指、克州党委宣传部、南京西祠股份调研组在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调研。 陈五林摄

克州党委宣传部,江苏援疆前指干部人才组、组团医疗组、财审组、项目协调组、产业援疆组、扶贫帮扶组、文旅组、教育组,阿图什市党委宣传部、乌恰县委宣传部,江苏援疆昆山、常州工作组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