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小红花”绽放新的光彩 南京小红花民族乐团正式成立
2020-09-17 1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著名音乐人卞留念、著名影视演员梅婷、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著名打击乐艺术大师李飚、民谣歌手丁薇……这些从南京走向全国和世界的艺术家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团员。如今," 小红花 " 有了自己的民乐团。9月17日下午,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与南京市演艺集团签约共建暨小红花民族乐团挂牌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

仪式上,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和南京市演艺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在致辞中表示,市演艺集团文艺资源丰富,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让“小红花”绽放新的光彩。南京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卫东代表市文旅局对南京小红花民乐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社会各界以及省市及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小红花”的关心支持。

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是一所集文化教育、艺术教育与舞台表演于一体的公办小学,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小红花”成为了集文化、教育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南京特色名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艺术人才,盛名享誉海内外。南京市演艺集团旗下拥有六家不同艺术形式的专业文艺院团,拥有近500名专业演员,其中高级职称108人,创作的作品获国际和国内各类重要奖项超百项,更有多位获得文华大奖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等全国重要奖项的艺术家,无论是在精品创作生产、艺术人才培养还是演出平台运营方面,均有较为丰硕的成果和丰富的经验。

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先期试点成立南京小红花民族乐团,在保留和延续“小红花”特色和机制的基础上,突破原有招生局限,公开向社会选拔招募适龄优秀中小学生,同时依托江苏大剧院良好平台以及南京民族乐团专业队伍,着力打造省内最具艺术专业代表性的青少年民族乐团。后续还将在南京小红花民乐乐团取得一定经验后,推进打造南京小红花歌舞团、戏剧团等其他专业队伍。

未来,小红花艺术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自身发展,努力将“小红花”这一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创办成为全国有名、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青少年艺术团体,为实现南京市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共享,加快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提高南京城市首位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和南京民族乐团共同表演了精彩节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