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创赛复赛长三角赛区生物科技行业赛在太仓举办
2020-09-02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涛)8月3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力合科创集团联合承办的“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复赛长三角赛区生物科技行业赛在江苏太仓成功举办。当日,10个生物科技行业项目参与路演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比,最终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是聚焦全球前沿技术发现、引导和培育的国际一流赛事。本场赛事旨在垂直于生物科技专业领域发掘优质的领先技术和创新方案,探讨生物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的应用,探索其与不同场景的结合。赛事着力推动生物科技学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通过引导、筛选高质量科技成果、尖端人才等创新要素,促进相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切实让包括人民群众在内的社会各部门享受到前沿科技发展的成果和红利,为科技创新发展引擎注入新燃料,提供新动力。

在本次大赛中,太仓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张荣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力合科创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带来主题分享。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张荣海在致辞中抛出橄榄枝,他表示太仓高新区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欢迎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来太仓高新区创业。


太仓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张荣海


力合科创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

为了更好的聚焦全球前沿技术,发现、引导和培育科技隐形冠军,比赛邀请7位学界、投资界、产业界专家现场把脉,为路演项目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点评指导及问答交流。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骨质疏松学组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董昕,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药协会常委,江苏省免疫学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英国免疫学会会员王宏伟,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王小明,细胞治疗产业与临床研究分会副会长,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细胞生物发育协会理事,全国手术与细胞治疗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三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念沁,美国礼来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亚太区投资委员会主席宋大伟,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特聘教授,江苏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戴蔚,力合科创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老师等7位专家评委参与了参与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

生物科技行业赛采取线下路演的形式开展,并通过力合科创集团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每个项目有10分钟路演展示和10分钟答辩交流。值得一提的是,赛事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对项目感兴趣的人可以在线上与参赛项目代表进行直接交流,从而促进项目对接。

生物科技行业赛汇聚了包括TumorNeo™—基于CNN卷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的新抗原预测筛选AI系统、管腔道OCT医疗影像设备、AI引擎的便携式三代测序核酸快速检测一体机等生物科技行业前沿技术项目。

路演现场,项目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充分展示,评委专家和线上观众给予了中肯的意见。专家评委们从“颠覆性和突破性”、“应用潜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可行性和成熟度”、“项目团队”这四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估考察,结合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产业经验,经过审慎评分,生物科技行业赛最终将只有2个项目能够成功晋级。(晋级项目名单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敬请关注。)

作为全新的国际化赛事,智创杯力求打造三个“新”,即“导向新、形式新、模式新”,通过赛事体系导入一批前沿技术成果和尖端团队,充分利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中的载体、技术、人才和资本等各类优质资源,助力参赛项目进入发展“快车道”,真正做到为创新助力,为创业赋能。

标签:智创杯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