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退役运动员保障培训走在全国前列
2020-08-04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记者7月31日从省体育局首次举办的省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上获悉,在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我省连续13年提供综合素质教育、体育职业技能和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培训与服务,退役运动员保障培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从2007年起,国家对职业运动员的安置政策由原来统包统分安置改为以经济补偿为主的自主择业方式安置。我省自2008年以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运动员保障方面的政策性文件,以自主择业与组织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置,切实保障运动员权益。从2008年至2019年底,共计培训退役运动员2429人,其中1578人获得了健身教练、游泳教员、救生员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退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专项就业技能有效提升,就业出路明显拓宽。 (叶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