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六稳”促“六保” 江苏发布首批38家“强链拓市”工业互联网合作平台
2020-07-30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记者 王逸男)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政企联动,内练数字化转型能力、外拓国内外市场,推动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质效双提升,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发展质效双提升,7月30日,省工信厅举办“强链拓市”专项行动合作平台对接会。

 

会议揭晓了“强链拓市”专项行动首批38合作平台,包括阿里巴巴、苏宁、徐工等6家综合类重点合作平台、10家行业类重点合作平台和22家合作平台上榜。全省工信部门与合作平台、国家工信安全发展中心江苏赛昇研究院、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联合启动了线上“苏货云选”和线下“强链拓市”环省行两大主题活动,共同推进发展“云供应”“云生产”“云销售”三大新模式,以帮助江苏制造业企业“找配套、拓市场”。会上,各合作平台就开展专项行动的组织运行方案及目标任务进行交流会商。合作平台企业纷纷表示,“强链拓市”专项行动与当前制造业企业发展需求非常契合,将在全省工信系统组织下全力参与“强链拓市”专项行动,服务制造业企业寻求共赢发展。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江苏各行业领域企业发展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冲击和阻隔。记者了解到,为服务全省制造业企业产业链协作、供应链提效、产品提质及市场推广,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省工信厅发布《江苏工业互联网平台“强链拓市”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旨在通过实施专项行动,推动省内外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与江苏制造业企业深入合作,在省内制造业广泛推广云供应、云生产、云销售三大线上协作新模式,三年内新增10万家企业上云,培育20个重点产业供应链云平台,打造50个销售过亿的C2M数字工厂,培养1000名以上的工业电商人才,促成省内制造业企业达成3000亿以上的线上交易及服务订单,积极帮助企业在疫情后取得有序良性发展。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系统化布局推进全省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全面推进了工业互联网“528”行动,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和企业上云等重点工程,打造了1个国家级十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8个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65家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95家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和2939家星级上云企业。江苏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整体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表示,将通过组织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强链拓市”专项行动,全面构建完善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聚焦产业园区赋能升级培育标杆平台,聚焦重点行业创新示范培育标杆工厂,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星级上云企业,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培育工程,大力培育供应链协作平台、C2M制造平台,大力发展工业展销服务平台,支持合作平台为我省制造业企业提供内外贸一体化综合服务,帮助国内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帮助外贸企业向内转身,促进内外贸有效贯通,助力实现国际国内市场双循环。

标签: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