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话剧《朝天宫下》再现“文物南迁”
2020-07-27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慧 吴博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由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制作、江苏大剧院出品的原创话剧《朝天宫下》,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编剧、艺术总监章剑华,导演蔡向亮,主演郝光、肖明等与大家回忆了剧组的创排经历与文物南迁的峥嵘岁月。

2020年适逢紫禁城建成600年,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朝天宫下》正是回望了故宫 “南迁往事”这段历史。2015年,章剑华根据故宫文物南迁的故事,创作了长篇纪实文学《故宫三部曲》,其中重点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爱国知识分子历经千难万险护送故宫文物的壮举。在此基础上,章剑华选取其中部分素材,与主创团队反复讨论,创作话剧《朝天宫下》剧本。“这部剧更大的特殊性,在于它不仅要用两个小时演绎几天发生的事情,更要用几天的故事反映出文物南迁到西迁的重要历史节点。”章剑华说。

据介绍,《朝天宫下》将于7月31日-8月1日首演,该剧还将作为重点剧目亮相今年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并计划于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举行纪念演出。 (王 慧 吴博佳)

标签:文物;故宫;天宫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