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试点家装资金存管机制 破解预付式消费难题
2020-07-24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徐 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预付式消费问题一直是消费投诉领域的重灾区。为了破解这一难题,7月22日,省消保委牵头设立江苏省315家装诚信联盟,设立家装资金第三方存管机制。

2019年至2020年6月30日,江苏省消保委系统共计受理预付费投诉25750件,其中涉及装饰装修投诉7034件,占预付费投诉总量的27.32%。今年3月,南京居联饰家装修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关门逃逸,引发大量投诉,仅消保委系统受理涉案投诉就达79件,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为此,省消保委强化预付费资金风险研究,探索建立家装行业第三方资金存管机制。

江苏省315家装诚信联盟以装饰装修行业为先行试点领域、以南京市为先行试点地区,从准入机制、资金管控、纠纷处理、信用监管4个方面整体规划。江苏省315家装诚信联盟平台预计8月上线运营,消费者和经营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省消保委及江苏消费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报名参与家装诚信联盟资金存管。 (赵伟莉 徐 真)

标签:家装;江苏省;诚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