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之夏”如约而至 第十届江苏书展今日启幕
2020-07-23 10: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鸡湖畔,又是一年书展时。绿荫一树,荷风一湖,且闻蝉鸣、蛙声、读书声。

“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江苏书展已陪伴读者走过第十个年头。7月23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在苏州拉开帷幕。全省各地111个江苏书展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启动开幕活动。

开幕式上发布了“2019苏版好书”“2020江苏最美书店”“第三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评选结果。《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中国运河志》《南京传》等47种“2019苏版好书”获颁荣誉证书;凤凰新华南京分公司少儿书店、吾在书舍精品社区书店、钟书阁苏州店、靖江市字里行间书店等10家书店获评“2020江苏最美书店”;朗读直播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等获评十佳阅读推广项目,农技耘APP等获评十佳阅读推广平台,江苏《东方娃娃》期刊有限公司等获评十佳阅读推广机构,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获评十佳阅读志愿服务组织,聂梅等获评十佳阅读推广人。

开幕式当天,主展场还举办了首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颁奖典礼暨第二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启动仪式、“小康时代的出版展望”主题论坛、首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书香社会建设的江苏探索”新华书房读书论坛、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新书发布暨颁奖典礼等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同时,“江苏书展APP”和凤凰新华官网线上分展场将展示展销近20万种图书,在线销售2万多种文创、文教用品。

名家荟萃,大咖纷至。十年打磨,书展不再仅仅是“购书大集”,更是读者与文化名家的一次“夏日之约”。本届书展期间将举办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130多场,孙晓云、柯军、苏童、叶兆言、沈石溪、王一梅、马伯庸等将作为活动嘉宾亮相书展;朱永新、莫砺锋、郦波、薄世宁、周国平等将做客“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与读者进行阅读分享。

以读者为中心,传递阅读力量。本届书展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新时代主题馆、主宾馆、长三角馆(含江苏精品馆)、书香苏州馆、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区、亲子绘本馆、青少年阅读馆、港台海外馆、方志江苏馆、书香文创馆、书香邮政馆、数字阅读馆、团购馆配馆等13个馆区,共有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销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宛璐 柏丽娟 喻婷 高行健 朱奕欢

标签:书展;江苏;书店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