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分钟趣画节气|“大暑”已至,数据告诉你大暑到底是不是最热的!
2020-07-22 17:19:00  来源: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大暑是24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作为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正式登场就意味着最热的时候就要来啦!

要知道中国幅员辽阔,大暑真的就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吗?大暑真的要比小暑更热吗?

中国天气网曾经选取了31个省会级城市的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气温、平均最低气温、极端最高气温这四个指标进行PK。从全国的角度看,四个指标,大暑都赢了。在长江流域,大暑更是占据了绝对统治地位。

另外,江苏省气候中心此前也对近36年的气象资料做过分析,南京小暑节气的平均最高气温维持在32℃左右,而大暑平均最高气温接近35℃。

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南京在7月和8月的高温日数增多了,而且7月下旬的高温日数更是明显增多。而大暑处于7月下旬8月上旬,所以大暑比小暑要更热。

但在今年,接连的雨天让气温缓和了不少,带来了丝丝凉意。如果说小暑的热更具有爆发力,那么大暑的热更像持久战,因此也不可以轻视,仍要注意防暑降温!

标签:节气;平均最高气温;高温日数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