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专利奖江苏获3金14银
2020-07-22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在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中,我省专利权人获得中国专利金奖2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1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90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项,获奖总数共113项,再创新高,位居全国前列。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本届评奖共收到推荐项目2400余项,数量为历年之最。从中角逐出中国专利金奖30项、银奖58项、优秀奖696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银奖15项、优秀奖60项。

此次江苏获中国专利金奖的是“含有银杏内酯的制剂及其制备工艺”(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一种高透气量非织造布覆膜滤料、其制备方法及其所用的覆膜装置”(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是“儿童推车的车架( GB826)”(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到今年初,江苏康缘药业研发团队已累计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近800项,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93项,国外发明专利授权55项。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获奖专利,有效地解决了现有覆膜滤料透气率低、膜损害严重、使用寿命短的问题,在防治工业污染领域将发挥巨大作用。记者 蔡姝雯

标签:中国;银奖;专利金奖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