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读、听、买、玩……快收好这份江苏书展最全逛展指南
2020-07-20 16: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丽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用一场惬意书展作为悠悠夏日的打开方式再好不过,这不,一年一度的图书盛事—第十届江苏书展如约而至。7月23日-7月27日,江苏书展将在苏州市国际博览中心设立主展场,面积约1.7万平方米。内设新时代主题馆、长三角馆、书香苏州馆、青少年阅读馆、方志江苏馆、数字阅读馆等13个馆区,400家出版发行单位将携8万多种图书参展。书展还将在全省设立111个实体书店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书展太大怎么逛?优惠津贴哪里来?请收好这份最全逛展指南。

▲书展展馆布局图

选好时间,参加百场精彩活动

来书展,随名师大家踏入行间字里赏书香意蕴;以孩子的眼光看战疫时不同生命间发生的感人瞬间;听“得风则鸣”的南通板鹞风筝如何演奏“空中交响乐”;进行“掌上实验”玩转趣味科普......本届书展将推出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共1200多场。其中,主展场将组织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近百场。孙晓云、柯军、苏童、叶兆言、沈石溪、王一梅、马伯庸等将作为活动嘉宾亮相书展。朱永新、莫砺锋、郦波、薄世宁、周国平等将做客“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与读者进行阅读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展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举办,钟南山团队核心成员孙宝清教授也将莅临现场,讲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的点滴,让更多读者了解一个敢医敢言的钟南山院士。

同时,准备带孩子逛展的家长们注意啦,本届书展更加关注儿童和青少年阅读,将原“亲子阅读馆”细分为“青少年阅读馆”与“亲子绘本馆”,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儿童和青少年群体的阅读需求。“青少年阅读馆”专门设置了“教育部中小学阅读指导书目”、“少儿类TOP100畅销书”等多个专题。“亲子绘本馆”将集中呈现国内优秀原创绘本。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新书发布暨颁奖典礼、首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颁奖典礼暨第二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启动仪式也将分别于中心舞台举行。

▲第十届江苏书展活动总表转自书香江苏

买买买,购书补贴一叠再叠

要买书?先打折、再补贴!为了让读者更加随心地买买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将开展大力度促销,除书香苏州馆外,全场图书享八折优惠。在此基础上,南京、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等地还分别采取发放惠民书券、将现场购书纳入文化消费补贴等形式,鼓励读者到书展购书。其中,苏州读者可进入第六届苏州文化旅游消费月活动页面,注册并绑定市民卡,即可购买图书抵用券。扬州、南通、泰州分别向读者发放10万元购书券,可在各市不同分展场中消费使用。无锡分展场安排了专项经费补贴,支持实体书店开展惠民活动。两项优惠购书政策的叠加,可以让读者以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图书。

▲苏州惠民读书券

担心人群聚集?分时预约保证安全参展

7月18日,“苏州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开放线上预约系统。观展人员填写信息后选择预约日期及时间段,生成“预约码”即完成书展分时段预约。每位家长最多可带两名儿童进场,针对不具备线上预约条件的老年观众,书展入口处将设置临时登记区。

▲江苏书展预约通道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苏州主展场压缩了展区规模,优化了展场布局,简化了装修搭建,细化了展销服务。场馆内将利用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场馆内人流情况,最大人流量控制在2000人。现场通过体温检测、查行动轨迹、扫预约码、验健康码四道程序,严格逐一筛查,对每名观展人员实现足迹可追溯,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确保书展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去不了书展现场?线上展场同样精彩

去不了现场?别担心,此次书展在江苏凤凰新华官网、江苏书展APP同步设立了两个线上分展场,为不到现场的读者提供便捷购书通道和参与活动的平台。书展将借助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采取社长总编网上推介、“直播带货”等形式,打造“线上展示、销售、互动、传播平台”,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线上分展场还将同步展示展销近20万种图书,在线销售2万多种文创、文教用品。打造集图书销售、好书推荐、阅读分享、信息发布等于一体的“移动书展”。此外,苏州主展场还将设立多个线上直播间,邀请名人名家、社长编辑等,举办线上阅读推广、好书推荐等活动。

本届书展时间将比上届延长1天,并合理安排开放时间。其中主展场7月23日至26日均开放到晚上9点,尽可能满足更多读者进场购书、参加活动。

 见习记者 柏丽娟

标签:书展;江苏书展;布局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