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战“疫”作品展在宁开幕
2020-06-24 0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傅秋源  
1
听新闻

文艺战“疫”作品展在宁开幕

120件佳作赠与白衣勇士

新江苏6月24日讯 23日,文艺战“疫”——南京市文联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主题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展览是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并将持续至6月30日。

“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南京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家发出“凝聚力量,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得到积极响应。南京文艺家以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等形式积极参与,孙晓云、汪政、冯亦同等30余位文艺名家率先垂范。全市1500多名文艺工作者将抗击疫情期间的心中所思所感,化为心中旋律、笔底波澜,创作了4000多件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

展览精选120件优秀的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开幕式上,文艺家代表还向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赠送120件书法、美术、摄影和民间文艺精品。这些作品记录和讴歌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英勇事迹,记录和歌颂南京城、南京人紧急驰援武汉的动人故事。 (傅秋源)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