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贝多芬之年交响音乐季在江苏大剧院隆重开启
2020-06-16 1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卉 记者 丁小玲)2020年注定是一个会被永远铭记的年份。新冠肺炎疫情,犹如命运沉重的三连音,异常严峻、突如其来。但人类历史上虽然经历过很多磨难,却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就像250年前诞生的那位叫贝多芬的伟人,用音乐诠释的通过苦难走向欢乐、走过黑暗迎接光明的真谛。

2020年也是国际公认的贝多芬年,江苏交响乐团和江苏大剧院早在去年就开始策划,强强联手首次合作大型交响乐音乐季,却因为疫情的肆虐,阻碍了携手前进的步伐。江苏交响乐团和江苏大剧院不会忘记初心,也不会惧怕困难,正如贝多芬在他最满意的作品《庄严弥撒》开头写到:“来自心灵,也会抵达心灵”。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省演艺集团和省文投集团共同主办,终于在6月14日重启2020年贝多芬之年交响音乐季。

这个音乐季,江苏交响乐团带给爱艺者的是一场场经典音乐和原创音乐的听觉盛宴。这其中,包括贝多芬9部交响曲,5部钢琴协奏曲,小提琴协奏曲,囊括了几乎所有贝多芬的交响乐作品;原创交响曲《大江南》和《大运河之河》诉说着江南人自己的故事,展现祖国的秀美河山,描绘中华民族的卓越风华;乐团还将举办江苏著名作曲家崔新先生的首次作品专场音乐会。此外,4场包含形式各异的室内乐音乐会将会带给大家精致典雅的艺术享受。普及古典音乐也是江苏交响乐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两个钢琴大师班和一场普及音乐会将会带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对音乐更深层次的理解。

2020年是江苏交响乐一个新的起点,重启的不仅仅是音乐季,更多的是践行当代中国音乐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崇高使命,让贝多芬的音乐伴随着我们走向欢乐,让我们在砥砺奋进中凝聚无惧风雨、高歌行进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