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020年科技、学科特长生出炉 五大直属名校大幅扩招
2020-05-17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晨)南京一中学科、科技特长生80人;金陵中学学科、科技特长生100人;中华中学学科、科技特长生55人;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科、科技特长生95人;南师附中学科、科技特长生115人……南京中考生家长看过来!这里有条提前进入名校的通道!

记者刚刚从权威渠道了解到,2020年南京市普通高中学科特长生、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已出炉!今年28所学校计划招收学科特长生883人,比去年大幅增加315人。17所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341人,比去年增加140人。记者注意到,部分学校的招生项目和数量均有增加。

学科特长生招生项目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今年全市28所高中总共招收学科特长生883人。在学科特长生方面,直属学校招生计划比以往翻倍。例如,南京一中招收50人,金陵中学招收50人,中华中学招收50人,南京外国语学校招收50人,南师附中招收50人。

科技特长生项目更为广泛。例如,南京一中招收天文观测/环境科学30人,金陵中学招收科技创新/创客50人,中华中学招收创意传媒5人,南京外国语学校招收人工智能基础/基础科学拔尖45人,南师附中招收工程创新/人工智能65人。

2018年起,南京中招增加学科竞赛特长项目的招生,学科竞赛特长生与科技特长生一并采取“提前加试,零志愿录取”方式。报考以上两个项目的考生,在加试合格的基础上,中考成绩达到548分(中考总分80%。备注:2020年中考体育满分为26分,所以今年中考总分为686分)的预录取考生,由招生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根据记者从各所学校了解的情况,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50人,南航附中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40人,南京十二中招收学科特长生20人,南京雨花台中学招收学科、科技特长生35人,南大附中招收科技特长生10人……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学科特长生招生计划猛增,实际上给考生带来考试红利。一些真正有学科特长和学科兴趣的考生可以通过报考学科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提前锁定心怡的名校。根据今年的招生安排,6月7日,科技、学科、体育、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加试。6月22日开始公布加试合格的考生。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