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演艺集团携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推动文艺精品力作走向国际
2020-05-08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5月8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完成“云”签约,就“助力江苏文艺精品力作走向国际”达成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江苏文化在国际舞台绽放光彩,扩大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近年来,江苏紧紧围绕“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目标任务,文艺精品力作频现,原创经典剧目走出去步伐加快。中国原创歌剧“江苏现象”蜚声海外,《拉贝日记》欧洲两国三城五场演出,成为柏林国家歌剧院建院276年来首个演出的中国文艺院团原创剧目;《鉴真东渡》赴美演出四场,被称为“高水准、高质量、深内涵的中国原创歌剧”。作为“全国文化30强”提名企业,江苏省演艺集团持续推出《鉴真东渡》《拉贝日记》《运之河》等歌剧力作,走出一条用歌剧这一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成功之路。

始终走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经济大省江苏,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开放创新的精神气质,让世界感受吴韵汉风的独特魅力,是江苏文化走出去的神圣使命。签约仪式上,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表示,媒体国家队与演艺“航母”形成传播合力,将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更好地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与文化软实力。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在现场表示,当前江苏正在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推出一批兼具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质的文艺精品,建设一支领军人才强、艺术门类全、梯队层次完备的文艺苏军。江苏文艺筑高地、攀高峰,不仅要在质量上求高,也要在影响上求高。尤其在国际传播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方面,必须要寻求强有力的支持力量,我们携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并通过这一总出口和大平台,助推江苏文艺在国际传播中更好的传出去、走出去、落下去。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度推进,一定能够把江苏文艺的传播力、影响力、美誉度、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打造更多彰显江苏魅力、中国水平、国际视野的特色文化名片。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韩世峰、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等表示,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 新闻信息中心具有专业的国际传播服务队伍和丰富的海外推广经验。2019年《拉贝日记》欧洲巡演期间,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就与江苏省演艺集团开启良好合作,邀请德国青年世界报、德国经济新闻网、斯普林格集团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国际通讯社联盟超过300家网络媒体发布信息。通过江苏原创歌剧的窗口, 国际社会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增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将继续整合并发挥覆盖全球的媒体资源优势,依托高素质国际传播服务团队,助推江苏演艺精品走向国际,成为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桥梁和纽带。

未来,江苏省演艺集团将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建江苏演艺精品国际传播联合工作室,共同探索经典剧目国际传播和文化走出去有效路径,进一步提升江苏经典剧目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将代表东方风韵、中国精神的故事更好地展现在国际舞台。

标签:江苏;信息中心;新华社新闻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