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启动
2020-04-16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雨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我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近日启动。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大赛设置初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重点考核选手讲好红色故事的意识和创新传播红色文化的能力。

本次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分专业组和志愿者组两个组进行。省内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以及革命烈士亲属、先进典型、扶贫干部、抗击疫情人员和广大青少年及志愿投身红色故事宣讲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者应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讲好我省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故事;讲好人民群众逐梦圆梦的小康故事;讲好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抗疫故事。初赛由各设区市、省内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自行组织。复赛采用审看选手宣讲视频的方式进行。6月初在南京举行现场决赛,组委会将评出“江苏省金牌讲解员”“江苏省金牌志愿讲解员”“江苏省优秀讲解员”“江苏省优秀志愿讲解员”各10名,并从大赛中挑选红色故事,组织获奖选手录制宣讲视频后择期陆续播出,深入拓展本次大赛的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 (吴雨阳)

标签: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