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春光行动” 扮靓首善之区
2020-03-28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复学潮,南京市鼓楼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春光行动”,彻底清除城市卫生死角,及时清理毛絮落叶,让首善之区的生活学习环境更加整洁、舒心。

春暖花开,但季节性的梧桐雨依旧让市民备受折磨。鼓楼区管养集团转变“一条扫把扫到底”的陈旧作业模式,实现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让梧桐树的毛絮落地不生根,随有随清除,将毛絮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27日上午,记者在汉口西路力学小学门口看到,一位环卫保洁人员正在清洗路边的果皮箱,只见她从腰间的工具袋中取出喷壶,仔细将果皮箱喷洒了一遍,又拿出一块抹布,仔细擦了起来。记者打听了才知道,原来这位保洁员腰间悬挂的是“精细化保洁五件套”,包含喷壶、铲刀、抹布、手套和水壶。

鼓楼管养集团紧跟“信息化、数字化、科技化”时代脚步,对目前使用的智慧环卫平台进行提档升级,一是优化智能手环;二是安装公厕监控;三是安装三轮电瓶车GPS定位器;四是安装机械化作业车辆、垃圾运输车辆车载监控。

通讯员 朱磊 杨君羽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标签:鼓楼区;喷壶;城市卫生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