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稳经济,江苏电信“组合拳”带出 “云考”满分卷
2020-03-16 13:59:00  来源: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控制手机界面就可自由‘逛’店,主动与心仪商品互动,动动手指就完成了下单购物过程,在憋了一个多月后,我终于又找回了shopping的感觉。”3月8日,一场特殊的“云购物”让南京市民杨小姐惊喜不已。

当前,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一手战疫情防控,一手复工复产稳经济,化“两难”为“两全”,成为一道新考题。在这场“无法回避”的选择题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电信)采取多种硬科技为复工复产、主推经济献计献策,运用云科技打好发展‘主动战’,稳住经济动力,为各行业战“疫”复工筑牢坚实后盾,以品质网络护国安定。扬子晚报记者 秦晓蕾

弘扬广场在女神节正式启动VR在线虚拟购物。

南京金鹰新街口店360°VR线上购平台已上线。

天翼云VR致敬“她力量”

3月8日,南京弘阳广场引入了一项黑科技VR在线虚拟购物,开启云端购物之旅致敬2020女神节。据介绍,这项黑科技通过中国电信5G+VR的展现方式,为广大顾客提供线上下单、VR入店、体验沉浸式shopping的服务。它突破了传统购物平台商品的平面静态的展示模式,以360°全景、720°无死角方式展开购物视角,商品立体详尽带有空间感的展现,加上视频、模特3D试穿动效,为宅家一族提供真实有趣、身临奇境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通过VR交互式视频技术与5G技术重构零售场景化销售的新模式,在此次疫情期间成为了众多传统商业走出困局的一个“利器”,据了解,南京金鹰新街口店360°VR线上购平台也在3月正式上线,将针对运动、服装、美妆、儿童等六大品类进行“云购物”,首期开放了adidas天翼云VR线上购物店。

在天翼云VR新商业模式上线的同时,中国电信天翼云VR联手睿悦信息启动“万店计划”,以VR在线虚拟导购方案,解构传统线上商品展示逻辑为商户拓宽销售渠道,为消费者开启随时随地买买买的“5G+VR”零售新模式,并将在北京、上海、江苏、江西、广东及四川等多个省市近百家线下实体点同步实施。

2月24日上午,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五地的7家企业借助中国电信 “云会视频”成功举办招商重点项目视频签约。

2月22日,2020年溧阳市重点项目通过天翼云会议方式成功完成线上集中签约,签约方互相展示合同文本。

2月24日上午,借助中国电信盐城分公司提供的“云会视频”系统,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五地的7家企业成功举办招商重点项目视频签约会议。潘振东 摄

2月22日,2020年溧阳市重点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通过天翼云会议方式为线上签约提供通信保障。图为签约方互相展示合同文本的场景。史春荣 摄

云连线燃爆“开门红”

云购物之外,江苏电信还先后在5G网络、VR直播、云办公、在线教育等多方面保障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服务。

2月17日,中国电信铜山分公司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为徐州市铜山高新区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提供技术保障,此次共有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约51亿元;

2月21日,一次“云连线”在1小时内火速完成67个项目的签约,南京市招商引资喜迎千亿元级别的“开门红”;

2月24日,借助盐城分公司提供的“云会视频”系统,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五地的7家企业成功举办招商重点项目视频签约……

借助江苏电信云端技术的“云签约”,全省多地打破困局,让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招商引资并驾齐驱,点燃了“不见面招商”的开门红。据南京“云连线”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电信针对此次“云签约”制订周密保障流程。签约当天,南京分公司保障团队实时监测网络状态及视频系统运行情况,近100个接入点通过视频系统实时展示签约全过程,确保 “云签约”活动圆满完成,为项目开工、企业复工奏响“最强音”。

2月22日徐州分公司装维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智慧药房宽带放装。

句容分公司白兔支局长张苗苗到田间村头指导农户上报产品信息。

“云服务”硬核有招惠民生

疫情特殊时期,江苏电信为企业复工提供“硬核”招数:整合云会议、云办公、云桌面产品,为各行业提供远程协同办公服务;远程会诊、远程诊断等信息化服务支撑医疗“绿色通道”;远程坐席在满足日常话务服务需求同时,避免集中坐席带来的风险;互联网+视频审批服务,以“不见面办事”的云服务模式解决疫情当下办事难的痛点。

硬核“云服务”,不仅为企业定制了智慧运营等方案,在柴米油盐的惠民行动上也有新看点。

因交通运输、人员流动严格管控,句容草莓被困。镇江分公司在短期内为其开发完成农产品滞销填报系统,引导乡镇和农户线上报送农产品滞销情况,并自主开发“物业云”平台,直接向小区业主推送农户产品信息,借助“云”打通信息渠道,让草莓从田间一步走上餐桌。

为稳住特殊时期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无锡分公司参与研发了“锡菜通”信息平台,针对蔬菜、畜禽、水产、粮油、茶叶、果品、花卉等农产品大类,设计了覆盖两个县市、六个行政区的大数据平台,为农产品的保稳保供拓宽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渠道。同时江苏电信还携手相关管理部门、农业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协同合作,重点解决“信息不通、运输不畅、平台不连、买卖不畅”等问题,逐步完成平台功能,打通农产品产销信息“快速通道”,保障了疫情期间市民“菜篮子”。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一场防疫战也是一场科技战。在这场无声战役中,江苏电信人以科技力量攻关艰难时刻,以科技力量助力生活归位,以科技力量呈现为国而战的诚意和决心!

标签:致敬;她力量;中国电信
责编:张翔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