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天会来 樱花会开”公益行动收官
2020-03-13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 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11日傍晚,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发起的“春天会来,樱花会开”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公益行动完美收官。

据省昆剧院副院长施夏明介绍,战疫期间,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创作了昆曲套曲《九转货郎儿眷江城》,由省昆剧院进行排演。《九转货郎儿眷江城》套曲共分9个主题:总题、封城、捐赠、社区、医务、媒体、志愿者、基建、祈福,文辞优美、情感丰沛。“我们这次用这一套九转描写的是在江城武汉发生的这一场疫情,描写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面奋战的工作人员,用曲子来描写他们的奋战和心境,用这套曲牌来演绎,在悲壮之余更有着对未来疫情散去后的一种憧憬和希望。”施夏明说,“昆曲最擅长以情动人,用昆曲去演绎抗疫战疫这样一个题材,就是拿昆曲最擅长的‘情’来打动人。” (刘 霞)

标签:昆曲;江城;套曲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