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启动“新青计划” 助力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
2020-03-10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 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讯 在省文旅厅组织策划下,江苏省国画院近日发布《新金陵画派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公告》,拉开“新青计划”实施帷幕。

新金陵画派缘起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重要画派。为传承、弘扬新金陵画派精神,江苏省国画院曾开设过两期青年学员班,为江苏美术界培养输送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画家。据省文旅厅副厅长方标军介绍,实施这一计划,就是要继续为新金陵画派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推动画派在新时代薪火相传、创新发展。

省国画院负责人表示,本次招录学员的要求可谓“宽严并济”,要求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中国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及以上),全国美展入选或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获奖者可放宽至中国画专业本科毕业。学员培训设定为两年,实行集中授课与自主研习、创作相结合,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授课,每次两个星期;采取包括专题讲座、写生考察、作品观摩、命题创作等培训形式,聘请江苏省国画院及省内外中国画创作名家、美术理论家进行授课。

(徐 宁)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