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加油,我们等你!江苏一位高中生的抗“疫”之音
2020-03-06 15:41:00  来源: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作者:梁早  
1
听新闻

“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重逢在武汉樱花节!武汉,我们等你!”江苏省口岸中学高二(2)班陆蕴妍用自己的抗“疫”之音为武汉加油。

作为一名高中生,陆蕴妍无法到抗“疫”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她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与无数的英雄一起共同抗击疫情!除了做好份内事,担起肩上责:用自律和勤奋,让书房变成学习课堂,把客厅当做健身操场,把家务视为劳动培养......

当看到朋友圈的“武汉加油,我们等你”的视频时,陆蕴妍百感交集,“那按下暂停键的武汉空荡寂寞,令我伤感不已;那举国上下援驰武汉的场面,令我心头温热;那重新按下播放键热闹繁华的武汉,又令我期待无比……”

于是,陆蕴妍脑洞大开,决定借助这个视频,通过英文配音,呼吁更多人加入这场战“疫”,让爱和希望传播得更远更远。“家是最小国,国是大的家,心系国家和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力,国家会因我而更美好!”陆蕴妍说。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