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外线测温门”亮相校园 南京中小学开学防疫措施这么做
每所学校都要建立“两案十制”
2020-02-27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要求,每所学校都要建立完备的防疫制度,具体包括两个方案和十项制度,例如晨检、午检、开窗通风、人员分工、预案等内容,形成完备的制度,有据有规执行。 过程性数据汇总上报

学校需要将过程性发生的数据汇总和上报,几乎每几天都会有新的要求。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每天上报未返宁人员时需要区分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等区域,这几天又增加了新的要求,统计外籍教师和学生的详细情况上报。

洗手池旁新装烘干机

学校要确保洗手设施运行正常,中小学校每40~45人设一个洗手盆或0.6m长盥洗槽,并备有洗手液、肥皂等。记者了解到,南京的中小学正在洗手盆旁边增设烘干机,方便孩子自我清洁。

“红外线测温门”亮相校园

正式开学后,每天的测量体温是个重要的大工程,除了每个学校配备红外线测温枪,南京一些学校已经安装了专门用来测量体温的红外线感应门。鼓楼区滨江中学在学校大门口安装了红外线感应测温门,为了保证测温准确还搭建了通道,可以同时有几个学生从门里通过,一旦发现体温有异常就可以显示。此外,一些区在1000人以上的大规模学校进行测温门的试点配备。

新设隔离室

根据要求,每个学校都要专门准备一间隔离室,一旦发现疑似情况的师生立刻进行隔离。“我们学校的隔离室安排在距离学校后门很近的一间小办公室,里面配备了N95口罩、防护服等设备,方便保护和转移。”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增设废弃口罩处理区

目前,南京所有的学校都在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处理区。“对于废弃口罩的处理有非常详细的规定,它属于有害垃圾,老师们复课后需要戴着口罩上课,孩子们也要戴,学校每天产生大量这样的垃圾,确实需要专门管理。”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以附件形式发布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方案重点对中小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技术要求。

南京怎么做?记者昨天了解到,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目前已经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校长与行政人员轮流值班、每天到岗,几乎每所学校都已经接受了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三到四轮的实地检查,开学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全面细致一一落实,有关部门将会为学校提供正式开学后10天左右的防疫保障物资。

标签:烘干机;新装;学校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