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放大学战“疫”日志:肩负起在线教育担子 向社区捐赠紧缺物资
2020-02-1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的案头上放着一本密密麻麻的手写工作日志,日志中对假期以来学校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和记录。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席卷而来,这本日志成为了江苏开放大学打赢这场战争的战“疫”日志。

全面排查 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1月23日,启动每日排查工作,对46名湖北籍学生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并确认无异常……”

“1月24日,根据省政府要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校领导就意识到要加以预防防控。“‘非典’时期我们都曾奋斗在教育一线。这次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我们就意识到要立即通知各部门做好防控预案,要求后勤保卫等部门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卫生消毒。”崔新有说。

江苏开放大学提前进入应急指挥状态,迅速成立由校长崔新有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常委会领导下积极组织推进防疫抗疫各项工作,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全面摸排,并将这些录入战“疫”日志。“我们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取得联系,对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学生建立台账,每日了解他们的情况。”江苏开放大学学工处处长刘涛告诉记者,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情况都比较稳定,未发现有感染及疑似问题出现。

全力保障 肩负在线教育担子

迅速集结更优质课程,全方位免费开放上线……在江苏开放大学战“疫”日志的记录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学校义不容辞的肩负起了特殊时期在线教育的担子,成为战“疫”期间的教育保障军。

1月29日,江苏开放大学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课程在线资源的准备工作;2月2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和江开教学平台顺利上线;2月3日,发起“江苏高校优质线上课程共享接力计划”,落实学校27门优质线上课程的开课计划……“为江苏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支持是我们的使命和一贯追求。学校正在积极应对,把更优质、便捷的线上教育服务送到百姓家中。”江苏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建明说。

据悉,江苏开放大学积极利用远程教育优势开展“停课不停学”教育支持服务。“江苏学习在线”网站5大类31个小类累计38000余个视频课程全部向社会公众免费点播。并通过“江苏学习在线”网站、APP、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开设专栏,同步发布更新各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平台共发布各类防控疫情视频课程课程61个单元、防控疫情科普文章50余篇、防疫抗疫工作舆情信息300余篇,点击量累计超过百万,为教育战“疫”提供切实保障。

暖心帮扶送进社区

“对于我校的捐赠支持,受助地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扬。”江苏开放大学的战“疫”日志中记载,2月11日和13日,学校先后向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桥林街道和石碛社区等抗击疫情一线单位捐赠了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紧缺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对基层疫情防控一线送上物质的支援和精神的支持。

一次战“疫”就是一块试金石,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苏开放大学克服困难,组织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通过捐赠物资等方式驰援新校区驻地基层防疫工作,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校区驻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