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医院上线新冠肺炎AI智能筛查导诊服务
2020-02-11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新冠肺炎(NCP)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专家呼吁,尽量减少外出!然而,民众发现自己有点发烧、咳嗽,还乏力,是不是NCP?要去医院吗?不去不放心啊!希望获取专业医师的解答。有的民众发现药不够吃了,要续方,可是,又担心至医院就诊会导致交叉感染,该怎么办呢?

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2月10日上线AI智能筛查导诊服务,并扩充包括风湿免疫科、肾脏内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医学心理科、临床营养科、药学部(临床药师咨询)等多个互联网医院专科。

疫情筛查,AI医生来帮忙

目前新冠肺炎传播的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接触传播。其中气溶胶传播(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让大众最为担心,加上近日又是返程高峰期,机场、车站等地方人群密集度增多,这难免让很多人出现恐慌。

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鼓楼医院2月10日上线AI智能筛查导诊服务,可在第一时间为出现疑似症状的患者提供症状诊断、专业诊疗以及相关护理建议。那么,如何操作呢?

第一步:微信搜索关注“南京鼓楼医院”,点击菜单栏“患者服务”——即可找到“互联网医院”。

第二步:进入“互联网医院”后,点击顶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智能筛查工具”。

第三步:此时我们会模拟真实医生进行问诊,你只需如实回答自己的症状即可。

第四步:问诊结束后,我们会基于现有医学标准和权威方案,给出诊疗、护理的建议。相比起盲目地前往医院就诊,这样会更高效,同时也减少了交叉感染几率。

新冠肺炎智能筛查,AI医生一秒回复,疑似症状快速判断,提供专业护理建议。

互联网医院专科系统扩容,风湿免疫科等全面上线

市民王女士是一名60岁的2型糖尿病患者,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王女士及其家人最担心的就是前往医院复诊及购药的问题如何解决。2月6日,得知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内分泌科室服务上线,王女士于8:27在线成功预约了顾主任的在线复诊号,顾主任于上午9点准时接诊,通过在线视频咨询方式与王女士进行复诊沟通,在了解了王阿姨的病情及购药需求后,顾主任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续方服务,为王阿姨开具了药品一个月用量的电子处方,鼓楼医院药剂科第一时间完成处方审核。根据王女士点击的配送上门的需求,南京某药房实时(9:08)接到药品信息后,于10:56通过顺丰药品配送发货,于当日14:45将药品配送至家住秦淮区的王女士家中。

现实中与王女士情况相似的患者很多,如今再也不用因为药品无法得到及时续方而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了。2月10日,风湿免疫科、肾脏内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医学心理科、临床营养科、药学部(临床药师咨询)等多个互联网医院专科纷纷上线,众多专家云集网络端,提供在线诊疗服务!最后,提醒大家出现发热症状别恐慌,无需盲目地扎堆儿去医院,有问题可先请教下AI医生。同时广大慢性病患者可通过互联网医院专科与医生沟通,及时续方,减少外出。

通讯员 王娟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